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

蝸牛~拉近了距離

蝸牛~拉近了距離 文/溫敏慧
記得初到花蓮時,去拜訪太魯閣族朋友的家,當時朋友的母親採了很多的山蘇,也撿了一袋子的蝸牛,在用鹽巴水煮過後,一大碗公的蝸牛,擺在桌上,等它熱氣消散,朋友和她的姐姐們,開始大快朵頤了起來,由於自己很喜歡吃媽媽煮的"炒蝸牛",雖然料理的方式不同,但蝸牛的肉質實在令我垂涎,所以,當朋友叫我一起吃時,馬上毫不客氣的,拿起充滿黏液的殼,學著他們的食用方式,用牙籤挑出裡面的肉,截掉不乾淨的部份後,享用那厚實有嚼勁的蝸牛肉~"哇!真是人間美味"~我心裡這樣想著,手也沒停過,當朋友的媽媽和姐姐,看著我挑肉、吃肉,十分享受在其中,朋友媽媽似乎帶點訝異的口吻問:「妳也會吃喔?」,她的姐姐也說:「我以為妳不會吃ㄋㄟ˙」,聽著他們的疑惑,我邊咀嚼著邊回答:「很好吃吔!」,接著朋友的媽媽,用一付"我很識貨"的語氣說:「這樣好,會吃才好!」,然後姐姐又說:「如果以後有山產,再叫妳過來吃ㄏㄚˋ」,就這樣,似乎從"吃蝸牛"開始,拉近了我和太魯閣族朋友,以及她家人之間的距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