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【訊息報報】

2010台灣國際藝術節2/19-3/28
http://tif.ntch.edu.tw/news.php
兩廳院於2009年開始舉辦「台灣國際藝術節」,以「跨界」、「跨國」、「跨文化」的策展理念,強調「原創」的精神。
2010的台灣國際藝術節,主題為「多元與永續」,只在呈現世界各國及台灣本島的多元文化,以及關注地球暖化、海洋污染等環保議題。
為鼓舞女性劇場工作者的國際劇場組織「瑪大蓮娜計畫」也將首度與台灣國術藝術節連結,突顯女性於劇場藝術中的重要性。

2010 多元文化-易術心理劇成長工作坊1/29-2/1
http://psychodrama.dapcmi.com/chinese/index2.htm
此次在台灣資源不多的東部與原住民、偏遠地區舉辦心理劇工作坊,一方面是想讓原住民朋友與關心花東的助人工作者,能夠體驗心理劇的助人理念與方法,另一方面更希望能增加助人工作者的專業活力。在團體支持中,更深一層地探索與了解自己,修復未完成的經驗,健全自身人格與成長經驗。當再次回到助人工作面臨案主提出相似困擾時,更能同理、自我察覺,並給予適切協助。重現活力與睿智,在專業與生活上展現美麗的彩虹。
「心理劇」是透過動作、體驗、演劇的方式,協助我們不只是用腦,更是用「身」、用「心」來探索我們的生命故事。在心理劇導演的帶領與輔角的協助下,能逐步覺察內心深處的感受,表達難以言喻的複雜情緒,降低口語掩飾與防衛,看見深層的情感、衝突及渴望,喚起個人內在的療癒力量,促進自我整合,能更有彈性地面對現實並表達自我,在問題解決或迎向生活時更趨向自己真實想望的姿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